梦想雨

兜忆轩,一间沉淀记忆的小屋…

质数的孤独

爱丽丝和马蒂亚的感情,不好不坏。 不失足落入一段自欺欺人的感情生活,便是极大的幸福。
爱丽丝赌气一样选择放手,然后嫁给了法比奥,他只是一种较为可靠的替代品,无法取代心心念念的爱情。我说不出来了。爱丽丝和马蒂亚最后都选择了离开,没有矫饰,各自保留了过去,虽然最后陌路,但把美好的自己留给了彼此,那是心中希望和火种。他们以后能够各自生活,彼此独立。经年以后,老照片和记忆会一起让人怀念。把生活拉回正轨,是一个艰巨的选择。一个曾经抛弃了世界,另一个被世界抛弃,他们的孤独终生无法消解。
丹尼斯最后的状态,触不可及之后接受现实,却也找回了一些生活的信心。马蒂亚会打电话询问他的建议,他看得通透,心里一直留着自己的秘密,也没试探出马蒂亚的秘密。
看得很纠结,书里指出了问题,我却没找到答案。
也许她只要说让他留下,他们就可以一直陪伴,然后某天遇到自己的孪生妹妹,解开心结。然后她也可以善待自己,某一天也有了自己的孩子,不再与世界为敌。
但是一切似乎都保持原样,满目疮痍,破败不堪。
但爱丽丝没有滑入水底,她站起来了,这分明又是希望。我笨拙地看不到希望所在。

2018-06-01 /  标签 : 南昌 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