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想雨

兜忆轩,一间沉淀记忆的小屋…

天使Amelie

小时候的孤独会影响一个人很久很久。
活在自己幻想中的Amelie不太愿意和别人打交道,她很独立地活着,过着孑然一身的生活。但孤独赋予了她敏锐的感觉,她能察觉到美好的东西,发现和她自己一样隐藏起来的孤独的心。她要找的人是那么独特。
从一个小盒子归还施主开始,她发现了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,她开始渴望去爱全世界的人,参与到他们的生活中去,放下自己的孤独。她开始去帮助身边的人,去和人们打交道,去帮助他们重新找回生活的信心和希望,像天使一样。也终于想到了要去关心自己的父亲,而不是逃离。同时也遇到了自己心动的人,但她沉浸在帮助别人分身乏术的忙碌中,还没想到要帮助自己,玻璃人画家给了他启示,她开始预谋一次次邂逅,却依旧不敢接近,甚至想要放弃,因为犹豫的时间刚好错过了。在玻璃人和独臂少年的帮助下,她终于等到了他。
在成全身边人的时候,身边的人也会成全你。
电影对细节的处理让人很感动,一开始便是风钻桌布杯子跳舞,后面介绍人物的喜好也是小事,细腻的手法紧紧攥住你的心。生活就是这样,细小的美丽需要用心去发现,窗明几净才能看到风景,用心感受才会有感动。
我只看到了爱情和生活的意义这些,可能只是在找自己遇到问题的答案,我以为自己以后可以云淡风轻不和人深交地活着,现在我想通了,热烈的生活才能救我于水火之中。纵化大浪中,不喜亦不惧。
一开始直白的旁白叙述让我觉得这个电影十分符合秀的口味,感觉很生硬。我喜欢自己走进电影里面。

2018-06-25 /  标签 : 南昌 1  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