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想雨

兜忆轩,一间沉淀记忆的小屋…

乡情

我大概是不爱自己的家乡的。
小时候读过一篇文章说一个年轻人有人问他家乡如何如何,他说糟糕透了,然后那个人就觉得他非常不靠谱,连自己的家乡都不爱,还会期望他爱什么。从那个时候起,我知道了一个人应该爱自己的家乡。
可是,至今我还是觉得自己只是应该爱家乡,心里并没有那么深切的爱。我是个喜欢漂泊的人,在哪里只要有张床,有个浴室就能得到极大的满足了,没有牵挂到心心念念的家的概念,也就无从谈起家乡了。
对我来说,家长就是有那么几个熟悉的好友和老师,熟悉的街道和天气,熟悉的食物和娱乐方式,其余的按顺序排下来也没多少分量了。
也许该说我是个无情无义的人了,不爱自己的家乡,还会爱什么呢?
有时候觉得安稳的生活缓慢的节奏也很好,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是生活,但是我喜欢的安稳也是注入了极大的热情的,能让平淡开出花来的那种,就像三毛沙漠里的罗马城堡。要是这热情实在用不完,那就出去浪,挥霍完了再回来积蓄着。

2018-06-29 /  标签 : 南昌 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