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想雨

兜忆轩,一间沉淀记忆的小屋…

先有鸡还是先有蛋

我从来没像今天一样轻松。
我从来没像今天一样讨厌地球重力。
我从来没像今天一样认识到关键节点的重要性。

你说的那些话我一直没懂,现在我懂了,我还想要辩解,我为自己感到可笑。当你的好心掺杂了别的东西,就会变得很丑陋,爱也一样。
生活就像眼前的烂摊子一样,你疏忽了关键的东西,在为不那么重要的成就沾沾自喜时,一切都搞砸了。你绝望愤怒,全是对自己。

我多喜欢被夸奖啊,你一句话我就不行了。但这也是你不一样的地方,还有,我感觉到了你对我的某种期待超出了现实的我。

和一个人强调他的失败是不可饶恕的。

你说得对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,不可能一直围着你转。我渴望自己成为世界的中心,渴望关注和爱。绝望到死地害怕入睡,因为孤独。

我一直在想,为什么在夜里和朋友聊完天以后能够安心入睡,相信这个世界和一切,早上醒来就变卦了,像背叛了自己一样。

爱,所包含的除了心甘情愿的奉献,还有很多必不可少的尊重。有时候,还要接受缘分的安排。就像小时候挽留不回小鸟的死一样,我仍然害怕失去,无法坦然接受。

为什么对一切都失去了信心?难道就因为得不到一个人的爱?把感情埋藏起来也许是正确的选择。曾经牵挂,才能了无牵挂。我想起大话西游里的一句话。

死,最大的残酷是突然发生,没有机会告别,消除误会,把所有感情包扎。若是能够处理好这些东西,我一点不惧怕了。有时候,想到死,第一个想到的是自己一堆堆的账号密码,lofter 里面自己写过的东西,还有心里积攒的秘密。

又翻了一次岛上书店,看到了感动的句子:最让人恼火的是,一旦一个人在乎一件事,就发现自己不得不开始在乎一切事。我把它理解成爱给了生活信心和勇气,当你苟活于世时,只是缺少爱,爱和被爱。

一个人到底是开始爱别人才会爱自己,还是先爱自己才能爱别人?我很疑惑,这就是我现在的处境?
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