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想雨

兜忆轩,一间沉淀记忆的小屋…

念珠

今天突然想起了小学时候周末英语补课班的老师,想想当时自己英语奇差无比,居然后来能喜欢上英语而且学得还可以就觉得很神奇。
那个时候学校的教学资源很差,四五六年级就一个英语老师,除了单词差不多还正确,别的就没什么可以教的了。那位英语老师也还记得,这里不谈她。后来跟着同学去补课,基础极差,周末又想着玩,加上还有别的学校优秀的学生,我就更加跟不上,抬不起头来。老师会布置一些当堂作业,朗读一些课文,做一些测试。很努力地听,也算多多少少学到一点,不过在这里还是差的一批。有一天,测验完了,老师对过答案,我就含含糊糊记下来准备溜了。老师不知道怎么注意到我对答案时候一气之下果断放弃的小动作,大概在书上划了一道的样子,然后就把我留下了。
我很紧张,就像很多次面对老师的那种感觉,羞愧又害怕。老师轻轻翻开了,轻描淡写地问了一句怎么不会写,就开始一个一个重新帮我讲解了一遍,看我懂了就看着我笑,我就不紧张了,只是感激,像中了大奖。老师可能说了些鼓励的话,不过我记不清了,只是很高兴,感觉想让全世界知道这个喜讯。
后来上课的时候,我偶尔会坐在前面,听课也认真多了,渐渐地似乎找到了感觉。记得有一次听着课文,我拼写Amy 这个名字小声说A, my ,然后老师听到了,专门停下来夸了我一句,我心里那个乐啊,然后就更加全神贯注,回答问题也勤了。在那里我学会了什么叫人称,时态,句型,足够后来我迅速掌握这门语言了。从来不觉得自己会了很多,起码和同班的很多其他学校的同学相比自己还是很差。但也不自卑,只是学着,多学一点。
现在想想,自己的英语还能看,很大程度上都要归功于那位老师,想着想着突然充满了动力,想要好好生活下去,让自己做出点成就来,可以某一天和老师遇见的时候好好感激一下。突然很温暖,又觉得相遇的可能性很小有些伤感。
回忆里总有些一点一滴的小事,让人印象深刻。今天看到知乎的一个问题,有什么视频看过之后觉得人生没有迈不过去的坎,答主贴的视频个个都很感动,在小事上感受这个世界的温度,给自己充满力量去爱,就没有过不去的坎了。

2018-07-26 /  标签 : 南昌 2  
评论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