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想雨

兜忆轩,一间沉淀记忆的小屋…

借我一双慧眼

终于要毕业了。
做模特的石榴花结了青果,如今青果都变红了。今天重新给它特写,发现果儿并不那么耐看。并蒂的双果没能躲过虫子的眷顾。
选单位了,有人欢喜有人忧。阿杜和康地两个极端,我置身事外,却不轻松。
他笑着和我说了一番话,以后找我玩云云,然后和死党去吃饭了。我狂喜之后又突然失落,前些天淡忘的感觉一下子又回来了。我不禁感觉到自己的差劲,似乎一切都是因为自己不够优秀所以配不上他的一点关注。这只是自己习惯的安慰自己的方式,其实并不管用。我想要更多,贪婪挣扎着被现实死死摁住,又气又恼。
Friend zone 理论真的很贴切,每个人有自己的相处方式和原则,清楚地明白对方对自己的需求和定位至关重要。陷在自我感动自我幻想自我欺骗里很可悲,要努力走出来才能拥有健康的关系。
其实道理都很简单,就像Vera告诉我的,要尊重对方的选择,我听到了感觉做不到就放在一边。现在得到的还是一样的道理。人们经常把事情弄复杂了。就像康地说我的一样。
谢谢你,让我明白了君子之交淡如水。
我以前不信,一点不信。
现在我懂了。
请借我一双慧眼,让我看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