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想雨

兜忆轩,一间沉淀记忆的小屋…

懒惰的蜜蜂

天太热了,蜂箱里的蜜蜂都懒得出去,需要买来白糖喂它们。真是让人大跌眼镜。
传说铁山和峨眉山是两姐妹,两人一起堆泥巴山玩。姐姐比较黑心,所以抢了很多泥巴,一堆一堆地放在那里,妹妹专心地堆一座山结果反而堆得很高。结果姐姐堆的山就叫铁山,妹妹堆的山就叫峨眉山。据说铁山周围的山山头都是朝着铁山的。
此刻我带着妈妈的泪水离开了,也带着一身的过敏症状。去峨眉山玩的时候坐在后座,左边是妹妹,右边是妈妈靠着我的肩膀,我总感觉心里沉甸甸的。
什么都不想做,一切都变得乱糟糟的看不清头绪。逃避着一些东西,憧憬着一些东西。终究还是要面对现实。不知道是不喜欢还是什么,总是觉得有些失落。一点一点不称心如意的东西积累的多了,就抑郁成疾了。
有些东西不去想没事,一想起来就感觉想逃避。我不喜欢别人粘着我的感觉,却同样有想粘着一个人的冲动。敢放手,才有资格说爱。
七夕,在成都,稀里糊涂地过了一天,刷着朋友圈,感觉自己也变成了想要刷存在感的人。天气好地不得了,脸上全是油皮的反光,我只是高兴不起来。因为种种对自己的不认可。
快乐总是短暂的,短暂才美好。不快乐的时候更清醒一点。这趟行程很有意义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