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想雨

兜忆轩,一间沉淀记忆的小屋…

碎碎念

看着天上的流云,突然很矛盾。躲避了爸爸的婚恋话题,想着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好好过,现在却很想念一个人,觉得有他的陪伴,生活就会变得不一样。

两天没洗澡,觉得很难熬。想想综合演练的时候,每天那么脏一天不洗也比现在更难受。也熬过来了。出来了想脱离那样的生活,却依然力不足。

很想念一个人,但是自己对于妈妈和妹妹的思念确是有些抗拒的,于是觉得自己也不敢想了。给他造成那么大的负担,对两个人来说都是折磨。

今天回老村看望爷爷的坟,和爸爸弟弟,觉得他俩的关系缓解了很多,基本是朋友了,不过还缺乏机会相处交流。很开心有这样的变化,岁月向上生长,不经意开朵花,结个果,令人欣喜。

没好好陪奶奶说说话,就回了。奶奶就简单挽留了一下,也许已经习惯了我的匆忙。

今夜得以和鱼好好聊了很久,让我释怀不少,但也更加觉得难得。幸福就在身边,往后余生都是为你。

琐碎的生活总有那么多不快,来一个干一个,只能更加有耐心,而不是更加不耐烦。

爸爸兀自讲着过去,语气专横,不容争辩,想必扭曲了很多事实。我默默听着,保护他最后的倔强。不必点破,不必心急,岁月会还给一个公道。

我依旧不会说服人,一言不合就没话说了。

养花,看书,拍摄世界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