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想雨

兜忆轩,一间沉淀记忆的小屋…

环太平洋

当无人机甲同意部署的时候,无数人抗议,驾驶师不愿意丢了工作,坐办公室。当技术发展足够强大时,军队是否也一样沦为同样的境地,我希望那个时候我不会是叽叽喳喳抗议的一员。

适合做的?修理?驾驶员?阿玛拉开始自己又做机甲,又驾驶机甲,然后成了驾驶员,被开除又回归去做修理,最后又成了驾驶员,拯救了世界。可能有时候你并不是最佳的人选,但是并不代表未来你不是不能胜任。

可以对一切装作无所谓,但要明白你本可以。杰克只是想更了解自己的父亲,向父亲证明自己,绕了弯路最后也没能得到父亲的认可,他竭力避免活在父亲的光环之下,想要逃离这一切,却又要装作自己很坚强无所谓酷酷的,出发前给新学员演讲故意解释的铺垫,胜利打倒怪兽以后欲言又止的speech,阿玛拉笑他酝酿多年,他笑了。他们俩都解开了心结,从过去走出来了,都打开了坚硬的外壳。

杰克对阿玛拉说,我刚开始也是这样,觉得自己不属于这里,就算是现在也想离开。我想到自己,但是无论如何都在这里了,你要做什么都该做好。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,如果有选择的话。就像Linus说的,做一件事如果一点没趣,还做他干啥。就像龙应台在写给孩子的信里说:

“孩子,我要求你读书用功,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,而是因为,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,选择有意义、有时间的工作,而不是被迫谋生。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,你就有成就感。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,不剥夺你的生活,你就有尊严。成就感和尊严,给你快乐

弄清楚敌人的目的,才算真正的成功。

永远不要对别人的成功耿耿于怀,每个人有不同的境遇,学会接受和包容,大多数情况下,你只看到了别人的光鲜一面。

高度可视化的科技,数据就在眼前浮现,期待着未来某一天我能加入这样的工程。

匆匆忙忙地,今天赶着时间做了好几件事,出发前找证件,开场前几分钟找电影院,被拉去美容店做任务,费了周折才解锁两个自行车,在手机修完匆匆送来的空档打车和司机相遇,在4点的最后一分钟回到宿舍。吃饭没有赶时间,美滋滋。

没有给家里打电话。不想说话。

2018-03-25 /  标签 : 南昌 1  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