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想雨

兜忆轩,一间沉淀记忆的小屋…

自以为是的感动

容易陷入各种各样的自我感动。
也许你本质并不坏,但你不够客观,不够全面,所以时常自己给自己挖坑,还开心地往下跳,跳下去就不开心了,又找不到问题,所以就一直在坑里呆着。很可能将坑挖成壕,将壕挖得更深更远。
KY 说的对,你有你的生活,你要先管好自己再去管别人才是长远之道。所以,陷入自我感动的一个原因是忽略自己的主体性。当自己没有了边界,就不可能将自己得心应手地收放自如。
预期太低是另外一个原因,因为习惯了失落的感觉,所以对事物的预期值变得越来越低,直至为零。甚至希望失败发生。所以用不怕亏本来转移亏本的伤害,自我感动,自我感觉良好。
寻找答案,从各种地方。从书里从文章里,乐此不疲。
夜里比较容易平复心情,白天来搞砸。夜里想通的道理在白天反而想不通了,于是烦闷地度过整个白天,直到躺在床上才停下来。
想让自己和别人都快乐,却没有快乐的方法。分享悲伤不一定能够快乐起来。从今天我要储备快乐,让悲伤来临时不那么手足无措。

2018-06-10 /  标签 : 南昌  
评论